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陆林丨我是怎样钓到男票金主的

>《大航海时代》游戏paro,设定混乱,从文明到时之歌(?)都有参考

>夹带来自某L姓男子真实经历的梗(……没授权。不敢要。

>林蔚进来挨打!!!!

 

·

四哥意识到他们正在聊什么是在陆必行举起一杯威士忌的时候。青年校长和一帮流氓混在一起,也丝毫没有隔阂感,跟人勾肩搭背谈笑风生,这会儿举了举酒杯吸引过大家的注意力,故作高深般地开口道:“其实当初玩《大航海时代2》的时候……我当过一段时间人妖来着。”

林向来只玩操作类和经营类游戏,因此对这个游戏略知一二。这个游戏推出也有几十年了,凭借着良好的手感和游戏机制迅速风行起来,还化用了大量真实的历史战争事件,至今也还拥有很多忠实玩家。后来游戏出了第二代,更新了近代的数据,甚至包括陆信的几场著名战役。不过陆信神坛陨落之后,那个代表着战役任务入口的NPC也随之消失了。

人妖号这种事也不算稀奇,不过男性用女号毕竟还是少数。林倒了一杯朗姆,靠在吧台漫不经心地继续听。

那头已经开始哄笑了起来,佩妮的声音夹在笑声里头:“看不出来啊陆老师?你这表面上还是一本正经的……”

“这事怎么就算不正经了?我又不是为了去钓男票给我打钱,那会还没穷成这样呢!”

四哥听着他们胡扯,一边嚼了块冰块。彼时他还是白银要塞的指挥官林静恒,在繁忙的军务之中把游戏当消遣。一个月之内他登上游戏一两次,选些任务来练手,然后伫立在那个解放第八星系的NPC消失后的空地上,等待昼夜系统的轮回。

一些玩家在他的周围来来去去,有的会停下来看他两眼——林上将游戏里的脸是湛卢捏的,人工智能本身审美和人类有偏差,所以选择合成了几张照片,照着捏出来的脸颜值也不低。然而林静恒一般没空也没耐心回应搭讪,老远看见有人过来就走开下线了。

不过除了来搭讪的,过来找他的人可能还是仇家。这件事说起来非常传奇,毕竟将军不肝不氪,每个月上线时间总计没有几个小时,照样能把全服得罪了个遍。湛卢曾经本着做好事不留名的理念悄咪咪帮他做了一下行为分析,结果发现林静恒此人不上线则已,一上线动辄是断人粮道抢人资源,要不就直接潜行到人家大本营把旗帜都给换了,手法十分卑鄙,行为及其恶劣——按照林将军的逻辑,这游戏又没有规定要遵守战争俗约,他上线时间又少,通过这种方式获利多快好省何乐不为。湛卢分析完了他的游戏风格之后把报告和半年内的悬赏榜记录一并递给了上将,收到了一声冷哼:“都挂半年了?这个服里怕不是全是新手吧。”

不过也不是每次他上游戏都有合适的倒霉蛋被抢劫。林静恒翻了两遍地图,也没找着感兴趣的任务,索性爬上了空地旁边的瞭望塔,坐在塔顶边缘伸出的横杆上看着底下的玩家们来来往往。夕阳渐渐下沉,正当上将思考是不是该下线了的时候,他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

林静恒条件反射一伸腿把自己从横杆上撑了起来,转身拔枪拉保险一气呵成。不过这次似乎是他的被追杀妄想症发作,身后的这个玩家甚至被他这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吓了一跳,赶紧举起了空空如也的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

这是个女性玩家,脸不算出众,就是耐看型的,然而她全身上下的服装,要么是传说级别的配置,要么是为了风格的搭配和统一,整体看起来相当用心,说不定还是个氪金玩家。林静恒顺手翻了下她的资料,发现这是个低等级的号,还没达成过什么成就,似乎只是和他一样单纯来塔顶散散心的。

“……”林静恒收起枪口,感觉自己最好还是安抚一下妹子受惊的灵魂,于是咳了一下开口道:“不好意思,我以为是赏金猎人。”

“没事没事,”对方摇了两下手,忽然顿了一下,应该是看到了他的悬赏等级,“……你就是‘白银’?……你人头怎么这么值钱,你是惹了多少事啊老哥……”

林静恒懒得理她,不过念在这是个女孩子的份上还是客气地道了个别:“我还有事,先走了。”

对方也笑着跟他说了声再见,然后在他刚刚坐着的横杆上坐下了。

下线之前他收到了一条好友通知,对方的昵称是一个简单的“星”,来源显示为悬赏榜查找。

林静恒:“……”

真是别具一格的加好友方式。

林静恒瞥了一眼之后就没再去注意,关闭了消息列表。那条好友申请就静静地躺在那里,既没有被同意也没有被拒绝。

 

“不过,”那头陆必行犹豫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确实曾经碰上个男的……”

“嗯?可以啊陆老师!这么狠!”

“我哪算狠,也不是我主动去贴他的啊?”

几个妹子暗搓搓凑过去:“怎么碰上的,传授一点经验嘛陆老师?”

“呃,”陆必行沉吟片刻,开口,“首先,妹子大概分御姐和软妹两种。我当时走的软妹人设,大部分游戏里的男性都喜欢软妹。走软妹路线的话不要追求软妹是怎么说话之类的表面功夫,主要是要走心,在潜移默化中让对方认定你是软妹。”

“潜移默化?”佩妮挑了挑眉,“怎么说?”

“操作的话,玩游戏的时候可以拙一点,”陆必行指点江山道,“但是做事情不能大大咧咧,要体现出心细的一面。”

四哥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那边太过嘈杂,没人注意到吧台这里。

之后过了十几天他再登上游戏的时候又遇到了那个“星”。当时林静恒正在潜入一个帮派的据点,蹲在草丛里缓慢前行着。还没等他定位到首领的位置,忽然发现前面的草丛里有人。

林静恒皱了下眉,决定把人敲晕完事。正当他接近对方的时候,忽然发现这人有点眼熟。

“是我。”他上前拍了下对方的肩,并在对方惊慌转身反击的时候准确拽住了她的手腕,把两人重新拉回到草丛里,低声说道:“你也来抢他们的资源?”

“……‘白银’?”“星”也反应过来。离上次林静恒看到她她又换了一身衣服,去掉了很多鲜明亮眼和鸡零狗碎的东西,比较适合潜入,不过搭配起来还是一样的好看,“对,我观察他们几天了,这个首领设置的防御系统有问题,天上飞的巡逻机器人每隔二十五分钟就会出现十五秒的空白监测不到从这里到门口的地段,趁那时候可以转移到基地内部。”

“……”林静恒盯着她手上不断变化着巡逻范围的模拟地图,不由得佩服了一下——反正还在基地外围,他本来打算直接把这些机器人全打下来的,虽然后续可能会增大被发现的风险。

他思考了一下,问:“你调查得这么详细?”

“唔,我比较有空,你好像好几天没上线了,工作忙?”

林静恒没回答她后面的问题,继续说:“要不合作一下,你告诉我潜入的路线,路上万一出了麻烦,我帮你。”

“行。”对方痛快地答应了,把地图发了份到他的终端上,“不过基地内围我调查得不是很清楚,深入太冒险了。”

林静恒翻了翻地图:“没事,足够了。”

当天他们顺着这份地图顺利摸进了基地里,路上林静恒放倒了十几个守卫,和星一起搬着东西溜之大吉。跑回了星舰上星还在喘,服气地看着已经开始清点物资了的林静恒:“……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林静恒没答话,把物资五五分成打包好了,说:“我先走了。”

“谢谢啦!诶以后还有机会合作吗……”

林静恒没听见,他已经开了架小机甲走了。

第三次遇见对方已经是几个月后,林静恒熟练地外出打劫归来,碰到对方坐在机甲停靠站的角落里。本来相当注重外表穿着的星灰头土脸的,正在一脸心疼地翻着背包看自己损失了什么物品。

这幅样子实在有点凄惨,林静恒停了下脚步问:“出什么事了吗?”

“……是你呀,”星抬起头看到了他,赶紧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发型,“没什么,就是新出的那个副本,凯莱亲王袭击仪仗队的那个,那个也太难打了吧我这都失败两次了……”

林静恒挑了挑眉,看来是游戏公司又增加了新的战役任务,这次居然用了他的例子。

“你现在还行吗,”林静恒转过身,“正好我想过去看看,你跟我来吧。”

 

虽然游戏改编跟真实战役相去甚远,不过对于林静恒这种操作型玩家来讲还是很简单的,他们总共只花了几分钟通关。任务成功后他们回到了最开始领取任务的地方,林静恒默不作声地盯着入口看了好久,仿佛他不是在注视着那个NPC,而是在注视着那个NPC站着的地方。

“唔,”星跟在他身后看了那块地两眼,忽然说,“我听说之前这里本来是另一个系列任务……陆信将军解放第八星系的战役,是吗?”

“不清楚,好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吧。”林静恒以淡漠的口气回答,“是谁跟你说的,记忆力也够好的。”

之后林静恒经常带着星组队下副本。说起来几乎每次他看到对方的时候对方穿的衣服都不一样,林静恒一直以为星换衣服换这么勤肯定是氪了金,直到有一次他亲眼看见对方用系统赠送的点数单抽出了一套传说级别的服装。

……原来是个欧皇。

不过欧皇似乎也有欧皇的难处。这一次他们挑选打劫对象的时候星的目光在其中某一个基地上停了很久,林静恒问了一句,就听她用遗憾的口气说:“啊,我之前踩过几次点,防守太严密了,但是这种晶矿特别稀有,附近我就看到他们那里有产出……”

“是嘛。”林静恒过去看了眼资料。忽然他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个基地防守严密是严密,但是这些守卫的等级,比起星来说可能算太高,但是对他来说最多是普通级别的。

鬼使神差地,林静恒开口:“你把那个基地的地址给我。”

星大概以为他也是要去踩点,顺便把之前的笔记也发了过来:“这些地方是我看过的,你可以不用看了。”

林静恒朝她露出一个莫测的笑容。

于是两小时后,星面对着打包了一大堆稀有资源回来的林静恒惊得下巴都掉了:“你……你你开无双进去的?”

“怎么了,”林静恒不以为意,“掉了点血,基地里有药剂,就地取用了。”

“哇……”星看着他清点资源,羡慕得眼睛都直了,“也太厉害了……”

林静恒看了她两眼,翻出了打包好的晶矿递给她:“给你的。”

“……”星愣了两秒,不可思议道,“给我的?这么稀有的资源……你自己不留着用吗?”

林静恒本来在撑着头围观她的反应,被这么一问理所当然地答了一句:“你不是很想要吗。”

这话说出来他才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星也愣了一下,磕磕绊绊地道了声谢,接过了他手上的晶矿。

星舰内无言片刻,林静恒顿了一下,开口:“我最近可能不太会上游戏了,工作比较忙。”

“啊,辛苦。”对方说,“有时间的话再来休闲一下吧。”

“嗯,今天已经上太久了,我先下了。”

“再见啦。”

“再见。”

林静恒退出游戏,回到了白银十卫冷肃的四壁之中。这时他突然想起来,他好像还是没有通过对方的那条好友申请。

下次再说吧。林静恒想着,沉入了训练用的精神网里。他隐约有种预感,再过不久,这里即将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事情,命运的激流将把他裹挟到一个无法预料的地方去。

 

酒馆里的小课堂还在继续:“再之后,他就会带你下副本?”

“对,后来我们就经常一起打本。”小青年故作玄虚地竖起一根手指,“不过重点是,你要跟他客气一点,不要给他添麻烦,但又要让他找到自己强的一面,让他产生要保护你的心理……到最后,他会发现,他越来越离不开你——他会觉得这是完美情人。”

众人没想到他这套操作居然已经形成了理论体系,集体为陆学者的研究精神和能力五体投地。

“你别说,真的管用。”陆必行打断了人群叽叽喳喳的讨论,“先不说他对我是不是认真的……有一次他去做任务,拿到了一种很稀有的晶矿,我打了好几次都抢不下来。因为那次我没参与,是他自己抢来的,我就羡慕地说了几句,他当真就把晶矿给我了……那他妈好贵的!”

正在喝酒的四哥突然顿了一下,旁边的机械手歪了歪手掌:“先生,您似乎……”

四哥瞥它一眼:“闭嘴。”

“不过我还怪对不起他的。他好像至今不知道我是男的,我后来想坦白从宽,不过他从送我晶矿那次之后好久都没上线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陆必行嘀咕了一句,又想起什么,连忙提醒道,“对了你们别把这些传播得太广啊,万一他知道了来找我算账怎么办!”

四哥:“……”

他盯着陆必行的目光好像过于实质化,后者无端起了一阵鸡皮疙瘩,似有所感地转过了身,不明所以但还是对他露出了一个友善的微笑:“怎么了林?”

“……”四哥放下酒杯,尽可能以平常的语气问:“你的游戏昵称是什么?”

“你也玩大航海2?看不出来啊林。”陆必行惊讶了一下,马上兴冲冲地去了吧台那边巴结金主,“昵称是‘星’,回头加个好友吗?”

 

 

(奇怪的尾声)

“你在玩什么啊果果?……什么《大航海时代》都出3了?我怎么不知道?”

还在等待进入游戏的陆果百忙之中抬头看了她爸一眼:“你退休之后这么不关心时事政治的吗老陆?我先进游戏去了拜拜——”

林静恒在沙发上翻阅着新闻,一边看着陆必行挫败地开始浏览今天的日报。忽然陆必行从个人终端抬起头来,两个人的目光猝不及防在空中相接。

林静恒:“……?”

“静恒,”陆必行很不怀好意地凑了过去,“你还记得当初在北京星,我说的有关于大航海2的事情吗?”

“记得,”林静恒漫不经心地划到了下一页,“人妖号是吧,等会我再加你。”

“当时怎么不加我?可恶。”

林静恒似笑非笑地关上新闻页面,被人一边不满地嘀咕着一边咬了咬耳朵。

 

晚上陆必行得空登上《大航海时代2》,如愿看到了一条新的好友消息。不过等他点进去之后发现这条好友消息是属于通知页面而非申请页面的,陆必行愣了一下,他这号都好几年没用过了,他之前的申请到现在才被回复?这是什么级别的拖延症?

陆必行云里雾里地点进了通知页面,页面上赫然写着:

“您与玩家‘白银’的好友申请已被通过。”

陆必行:“???”


评论 ( 27 )
热度 ( 43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