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人物分析(吐槽)·独眼鹰篇

这几天仔细地看了一下陆林分开的十六年,发现先别提什么心狠狡猾的林静恒,还有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陆必行,陆信也被描述为“未必天真到哪去,只是那个人坚守的东西太多,时而顾此失彼而已”。整篇看下来所有所谓正面人物中,谁把自己的道路走得最纯粹最远最成功呢?--独眼鹰。
独眼鹰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军火贩子的形象,暴躁,骂骂咧咧,不良习惯成打。可这个军火贩子对陆必行很照顾,对陆信则忠心耿耿,对背叛他的人嫉恶如仇,心里始终记着自由联盟军歌以及自由宣言--不论是在病毒爆发时拼力去调医疗资源还是被自由军团埋伏时的反应--这个形象几乎没有变过。陆必行从小在淤泥之中耳濡目染,小时候跟凯莱夜市里的骗子群体玩成一团,还能长成那个样子,最多给别人灌灌鸡汤,看到异宠崩溃后也能重塑自我,独眼鹰起到的作用可以说是重中之重,没有写明,都在字里行间。
在已知剧情--陆必行要彻底成长的情况下,独眼鹰可以说是必死的。也因此,独眼鹰的死亡看一周目的时候完全没有料到。为了组织海盗进入第八星系而战死--比林静恒被埋伏壮烈,比周六的牺牲纯粹,是完全英雄烈士的方式。
比起之后对周六行为的刻画,或是对林静恒的大段心理描写,我们甚至不知道独眼鹰在最后一刻做了什么,又想了什么--是不是像上次和于威廉一起时那样想起了自由联盟军歌、有没有像往常一样跳着脚骂林静恒、或者跳不动了、会不会想起不久前得知的陆信被陷害的消息(仔细想想他连禁果系统都不知道,也不能像林静恒一样追溯到元凶,不过也庆幸地保住了信仰)。除了对陆必行那句“你是我从垃圾桶里捡的”,他连个像样的遗言都没有,对他最后的描写段落是:

第八星系自卫军依着她的命令,开始整体往地下航道方向集结。
“我看以后有可能就是这样了,”黄鼠狼在通讯频道里对与他们汇合的独眼鹰说,“自卫军就分两部分,一部分守着这个入口,另一部分维护星系内秩序,咱们虽然人少废柴多,但也够用了,再说不是还有白银十卫呢吗?总算是能太平一阵子了。”
独眼鹰嗤笑一声:“当年我在凯莱星上当土皇帝的时候,跟你现在想的一样,你猜怎么着?大风大浪说来就来,闻到味的孙子屁都不放一个,什么百年家业千年家业,连首都星都说没就没。”
黄鼠狼讪笑:“陆兄,咱们之间的账不是都在臭大姐那了结了吗?”
“是啊,了结了,”独眼鹰说,“不然现在咱俩就不是好好聊天,而是我给你一炮了,可是账了结了,没规定我不能翻小茬吧。”
黄鼠狼:“……”
独眼鹰叹了口气,放过了他:“跃迁网是炸断了,但穿过空间重建,也就是不到一百年的事,咱俩这把年纪肯定是赶不上了,可是年轻人还有开门的那天,要是都跟你这么想,到时候开门迎接的就是导弹了……你个能混就混的老滑头,能不能有点忧患意识,还不如周六那个小青年。哎,周六人呢,还没到,刚夸完就偷懒?”
黄鼠狼还没来得及答话,地下航道入口的跃迁点上,突然响起高能提示。
“这么快?”黄鼠狼啧啧感叹,“不得不说,还得是人家联盟精英……”
独眼鹰断喝一声:“小心,躲开!”
跃迁点外围有用于身份验证的对接通道,独眼鹰话音没落,警报就响了,可是它只响了一声——下一刻,排山倒海的炮火伴随着不速之客冲过跃迁点,劈头盖脸地落下,距离跃迁点最近的黄鼠狼和独眼鹰首当其冲。
黄鼠狼带的小队几乎一多半被卷进其中,独眼鹰狼狈地闪避。
“敌袭!”
这变故来得太让人措手不及,谁也没想到这条地下航道第一次使用竟然就能暴露,跃迁点附近尚未集结完毕的武装被来势汹汹的海盗撞得七零八落。
怎么会?
林静恒呢?
独眼鹰咆哮道:“接指挥部,图兰!”
图兰狠狠地激灵一下。
第八星系此时几乎是个封闭的羊圈,圈满了惊魂未定的食草动物,一匹狼闯进来会有什么后果?
独眼鹰想都不敢想。
反乌会的海盗抢占先机,利爪将自卫军撕开了一条缝,硝烟乍起,转眼已经在上万公里外,丝毫不把他们这些虾兵蟹将放在眼里。
独眼鹰:“愣着干什么,拦住他们!”

再下一次提起,就只剩下个“全军覆没”。

评论 ( 5 )
热度 ( 1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