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陆林丨同归(完)

>林静恒魂穿到另一个平行宇宙的故事……持续做梦中

>自娱自乐产物,本节有瞎掰内容……

>前文:(1)(2)

 

·

 

林静恒没亲下去。

统帅先是愣了一下,以不可思议的目光望着身下的青年。对方见他望过来,忙微微垂下眼帘,露出了一个小幅度的微笑。

那笑容带着年少的纯真以及羞涩,但是林静恒看着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必行。”他出声唤道。喉咙有点干,声音失真一般的沙哑。

“哥。”握着他的手又紧了紧。

陆必行许久没有得到进一步的回应,不由得微微支起了身:“怎么了,哥?”

统帅的脸色阴晴不定,偏着头看他,嘴角上挂着半抹不知何意的笑容:“——陆总长,别来无恙啊?”

青年的身体僵了一下,脸上的表情霎时变得讨好起来。

林静恒:“怎么回事?”

陆必行:“你怎么认出我的?”

他们几乎同时开口。林静恒的灰眸盯着他,并没有让步的打算。

“……”陆必行只得先老实交待,“薄荷受到虫洞时空乱流的启发,想研究一下时空干扰仪,今天刚做出个样品,演示才到一半就……”

“……就误伤友军了。”林静恒接过他的话,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陆校长果然为人师表,带出来的学生也是敢想敢做。科研基地离统帅办公室十万八千里,也能弹无虚发。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哎不是,没定位在你那里啊。”陆必行急于为自己的学生辩护,“超出设定范围那是小概率事件……呃……”

林静恒凉凉地瞥了他一眼:“不说我了,你怎么过来的?”

陆必行忙说道:“薄荷这个仪器重点就是可记录可反复的时空干扰,所以我也来啦。”

林静恒丝毫没有从他这两句话听出什么因果关系:“谁同意的让总长亲自做小白鼠?”

“我自己同意的!……”陆必行话说到一半好不容易攒好的底气就泄了个干净,“静恒,我……我有点怕……”

说完就把头埋在了对方的怀里,好像是自己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林静恒也不好再说什么,伸手囫囵摸了摸青年的头:“那你搞清楚我们怎么回去了没有?”

“当然了,”青年科学家朝他笑,“其实吧这事也要碰点运气。干扰仪技术建立在量子传输技术基础之上,先是在那边把我们的排序状态打乱,再在这里重塑一次我们的排序状态。但是干扰仪没有规定重塑的位置,可能因为这个世界的林上将重塑起来需要的能量比较小所以你取代了他……要回去的话如果我们手边也有干扰仪就方便得多,但是那玩意太大了我可带不过来,所以只能让薄荷先把干扰仪的通道开着,凌晨三点她会再拆散一次我们的排序状态,理论上我们就会被自然抛出这个世界回到那里。”

林静恒听到“运气”二字就开始皱眉,听完之后眉头还是没有舒展开:“万一抛出的时候出错了怎么办?”

“没事的,”陆必行笑嘻嘻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又煞有介事地往他的耳根处吹了吹,“非酋先生,我过来分你一点欧气。”

林静恒险些控制不住自己打了个哆嗦,赶紧挥手摆开他:“好了,先回去吃饭。”

陆必行却不依不饶地拉住他:“你还没说呢,我才刚来没多久,你怎么发现是我的?你就不允许发生几次奇妙的巧合……”

“很简单啊,”林静恒回头瞥了他一眼,“他在私下里只会一口一个‘哥’,不可能叫我将军的。”

“……哟,这才半天呐,”陆必行停顿了几秒钟,酸溜溜地开口,“半天里是叫了多少次‘哥’啊……将军,刚刚你想扑倒的到底是谁?”

林静恒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你又吃什么飞醋?”

陆必行不再忌惮,伸手就把人抱了个满怀,一边细碎地吻他一边念叨:“当着我的面夸别的人……好啊将军,反正跟薄荷他们约的是凌晨三点,今晚要先怎么补偿我?……”

“——你们干什么呢?!”

林静恒瞬间一个激灵,陆必行反应比他还大,直接从温柔乡里原地起跳站好:“爸你听我解……爸?”

陆信仿佛是懒得动脚,站在门口隔着老远朝他们喊话:“——干什么呢磨磨蹭蹭的!快点进来开饭!”

他的旁边浮着林蔚的投影,可能是刚结束通话,这会没有说什么,只是目光深远而复杂地看了他们好几眼,随即掐断通讯。

林静恒:“……”

这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倒是陆必行怡然自得,时不时给他夹点菜,收获陆信“胳膊肘往外拐”的评价以及穆勒“那是他懂事”的反驳。然而某“懂事”的吃里扒外的家伙下一秒转头就和他爹一起来灌自己酒,灌得连林静姝都看不下去开口劝了两声。吃到一半白塔突然来了个电话把劳拉叫走,临结束时林静姝的实验室也正好出了个什么状况迫不得已来劳烦她。晚餐的最后陆必行一口咬定他喝多了,软磨硬泡着让林静恒留宿。午夜时分林静恒躺在床上昏昏欲睡,忽然听到房门小小地响了一声。

林静恒懒懒地抬起眼皮:“我们回去了,他们明早怎么办。”

“没事。”陆必行咬着他的衣领,低低地笑出了声。

那个世界的他们一帆风顺到令人嫉妒,留点小惊喜也不是什么罪过吧。

 

他感觉像是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林静恒醒来时发现手臂上连着医疗舱,各项指标都是自己正常的水平。天还没亮,他抬起头发现陆必行躺在旁边的另一个医疗舱里,此时也睁开了眼睛,咧嘴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林静恒看着他的眼睛。第八星系的穹顶倒映其中,其中有无数星星曾经粉身碎骨。但那又如何呢?他想着,任由自己被对方拉住亲吻。他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也没有承担好运气的资本。他在那个堪称完美的世界走了一遭,心里是有些羡慕,但脑中却没有产生想要在那里一直生活下去的渴望。现在他回到这个世界,在这里他曾给自己镀上层层盔甲,也曾把自己变成了一个死而复生的幽灵。后来分崩离析,千疮百孔,但这也让他能够拥有独一无二的他。

他走过星尘铺就的道路,终究捡到了他的星星。

 


评论 ( 16 )
热度 ( 48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