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人物分析(吐槽)·陆必行篇(后续之后)

>基于MBTI指标中的ESTJ型人格分析十六年比心

>个人观点,欢迎友好讨论

 

这个脑洞是前几天和报社群里的小伙伴唠嗑时产生的。MBTI即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表征人的性格。该指标以瑞士心理学家荣格划分的8种类型为基础,加以扩展,形成四个维度。四个维度、八个端点可组合成16种性格类型,ESTJ即为其中一种。

先从百度百科摘一些资料过来:

 

ESTJ代表的是E外倾+S感觉+T思维+J判断。

ESTJ型的人很善于完成任务;他们喜欢操纵局势和促使事情发生;他们具有责任感,信守他们的承诺。他们喜欢条理性并且能记住和组织安排许多细节。他们及时和尽可能高效率地、系统地开始达到目标。

ESTJ型的人被迫做决定。他们常常以自己过去的经历为基础得出结论。他们很客观,有条理性和分析能力,以及很强的推理能力。事实上,除了符合逻辑外,其他没有什么可以使他们信服。

同时,ESTJ型的人又很现实、有头脑、讲求实际。他们更感兴趣的是“真实的事物”,而不是诸如抽象的想法和理论等无形的东西。

因为ESTJ型的人依照一套固定的规则生活,所以他们坚持不懈和值得依赖。他们往往很传统,有兴趣维护现存的制度。

他们不但能很轻松地判断别人,而且还是条理分明的纪律执行者。ESTJ型的人直爽坦率,友善合群。通常他们会很容易地了解事物,这是因为他们相信“你看到的便是你得到的”。

对ESTJ类型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对事情,把握好事情的发展。ESTJ人做事讲究顺序和连续性。与他们外向的性格相一致的是,他们热心于对人的组织,即对人的监督管理。虽然他们喜欢根据自己的理论和战术性的议程组织和动员人员,他们还是愿意遵守一些"规则”,诸如传统惯例和上级命令等。

ESTJ在众人之间是一个卓越同时受尊重的个体,因为他们能够在不引起众人骚动的状况下,把心中的话表达出来。

当然,那些尊重你的人也许会觉得恐惧,因为他们看不到你温柔的一面:只为了值得的人才付出的忠诚,也就是你为了支持和保护你的朋友、家庭和国家所奉献的一切忠诚。


 

以上是概述。关于ESTJ人格与十六年间的比心,我觉得最相似的地方是前几天也是在群里聊到的一段之前没注意到的很有趣的原文:

 

几年内战险些毁了第八星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造就磨砺了他们,此时的八星系自卫军里,再也没有刚学会开机甲的菜鸟了,每个人都身经百战,像是在密封罐里最后活下来的蛊王。

陆必行问图兰:“你说白银十卫归我所用的可能性有多大?”

 

第八星系的军事已经这么强了,军备武装雄厚,军人素质过硬,为什么陆必行还想要白银十卫呢?要知道这十几年下来白银十卫已经几乎快要成散兵了,就算个个是绝世高手,再收进第八星系这群蛊王窝里,也相当于10000+100,在质和量上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陆必行看重的是白银十卫的符号象征。于私那是林静恒的旧部,他当然想收回来,但是于公呢?

已知:

1、白银十卫除了效忠林静恒,就是效忠联盟,要么单打独斗。但联盟无疑很想收回白银十卫势力;

2、林静恒死了(大家的视角)。

这种情况下陆必行要是真的得到白银十卫的效忠,相当于猛甩联盟军方一耳光。

他敢吗?他敢。

 

在他眼里,无论是联盟,陆信旧部的中央军,还是三大海盗势力,都没什么可怕的,也没什么不可战胜。他会谨慎地评估对方的实力,然后盘算好是上前踩一脚,还是戒备森严地按兵不动。

 

那么他为什么要打联盟这个耳光呢?

 

“我要过去一趟,第八星系与其他星系隔绝了十一个独立年,我要去看看大家都走到哪一步了。”陆必行顿了顿,“当然,我对海盗自由军团也很感兴趣,如果有可能,最好能弄到一点他们的东西回来研究,不借鉴,起码预防。”

“十几年了,大家也该互相亮一亮刀刃了,”陆必行说到这,不由分说地冲图兰一摆手,“去准备吧。”

没有人再围成一圈,开会批判他这个非武装人员不应该上前线了,现在他想去哪就去哪,跟谁都只是一句轻描淡写的“去准备”。

图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但她从陆必行脸上看不出一点端倪,也不知道他是单纯地想去做一条唯恐天下不乱的搅屎棍,还是惦记着去追寻那飘渺的信号。

 

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但是如果我们进入这样一条支线的话:

1、林静恒不会出现在玫瑰之心(必要的条件);

2、陆必行和武装部队前往玫瑰之心(确定);

3、陆必行收回白银十卫(虽然不一定真的收得回,但他有这个想法,费心思运作的话以他的实力和身份很可能成功)。

那么受到这样一个新兴势力的威胁,联盟方面的反应:

1、态度:敌对;

2、在玫瑰之心附近布兵(原作反应)。

双方剑拔弩张,陆必行和伍尔夫(或王艾伦)又都不是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顶还能视而不见苟且偷安之人。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将会导致一个后果——联盟与第八星系发生武装冲突。

这个冲突可大可小,可以是阴谋也可以是意外,但是它又会导致另一个后果——正式开战。

由果溯因,让我们站在陆必行的视角上再分析一遍问题:

1、陆必行觉得林静恒不会出现在玫瑰之心(他听到林的声音时认为自己疯了,可见在理性上他是这么设想的);

2、陆必行收回白银十卫。

导致:

1、联盟觉得被打脸;

2、联盟知道了第八星系拥有数量可观的武装。

导致:

联盟敌对。

导致:

武装冲突。开战。

这些后果都没什么难以预测的地方,那么陆必行既然知道了有很大可能发生这些事情,他仍然带着武装部队进了虫洞。这说明了什么呢?

——十六年后的陆必行,先不论程度多少,确实是唯恐天下不乱的。

再次援引百科:

 

ESTJ常常会是政治掮客,或者那些在幕后操纵一切的政治家。他们信奉的是黑手党的哲学:"我的地盘,我的人。"他们是地狱的天使,是工会的领导人,是那种置于死地而后生的人。他们意志坚定但心地温和。他们是一手掌握控制权,一手把持公平原则的企业领导。他们是分户出售公寓的地产开发商,带头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房。  


 

陆必行的地盘就是第八星系。他对联盟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寡淡的,到后来林静恒被联盟诬蔑(逼得陆老师都骂脏话了),以及“温文尔雅地反问”炸毁跃迁点自立门户“有什么不可以吗?”的时候,甚至是反感了。

而参照ESTJ人格分析,又已知:

 

1、ESTJ型的人被迫做决定。他们常常以自己过去的经历为基础得出结论;

2、ESTJ人做事讲究顺序和连续性;

3、ESTJ型的人很善于完成任务;他们喜欢操纵局势和促使事情发生。

 

况且在陆必行决意前往玫瑰之心时他其实还有别的选择,譬如:

1、和平。带科考队,交流征服虫洞的技术,表达炸毁跃迁点的苦衷,有一定可能和联盟达成友好关系;

2、中立。带科考队,以不知道虫洞那边有什么为借口混编进一些机甲,理由虽不充分但并不是不攻自破;且陆必行说过想搞一些自由军团的东西回来研究,也可以说机甲是对敌的,对联盟并无恶意;

可是陆必行偏偏选择了第三条——挑衅。他和第八星系武装以“亮刀刃”的姿态出场,如果说他不是故意想搅和起腥风血雨,我认为洗白得有一些牵强。

当然,后期陆必行自己也说过,他不会“伺机趁联盟有难的时候打回去,把那个海盗‘光荣团’的遗志发扬光大”;但是光荣团的志向是占领沃托做千秋大梦,他陆必行漠视联盟,后期他们在沃托时也可以得知十六年里陆必行对沃托的态度已经渐趋反感。他没有放过亮刀刃的机会,若是日后真的出现了摩擦,他自然也不会放过先下手为强的机会,况且——他唯恐天下不乱跟他心系第八星系的基本人设并没有冲突。

 

——————————

 

这条支线没有发生,因为林静恒回来了。但如果林静恒回来的时间点不对的话,会不会发生别的事呢?

我们知道第八星系在十六年后由一个军政分立(参考爱德华在塞班星关于林静恒不会听他的指令的抱怨)的政府变成了一个军政合作无间的政府,况且还有私人的关系在,图兰基本是不会违抗陆必行的命令的。

如果陆必行之前先一步走上了军事独裁的路子(重工业都发展成这样了一言堂都搞出来了别跟我说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林静恒才姗姗来迟呢?

陆必行跟林静恒的理念和看问题的方式本身就是不一样的,要是在冷战时陆必行一念之差没有选择去阁楼上找林静恒,要是他们的私人情感被各项小事累积起来压垮,那么面对这样一个“将在外爱谁谁”的军事统帅,陆必行会怎么做呢?

他会逼林静恒交出军权吗?

(卧槽上啊黑化比心玩强制play羞耻play道具play太带感了好不好!!或者你们两个打起来啊相爱相杀啊!怎么没有大佬写啊求au私设啊求开车啊!!!!(突然崩坏

 

最后唠叨唠叨一开始的小青年陆必行,我认为他相似于ENSJ人格,即教导者/理想主义者。这个对应非常地简单,不多赘述,感兴趣的可直接戳链接到百度百科看着玩。

最后的最后再多逼逼一句开战支线和夺权支线可能会改一改塞到rpg游戏必行之路的第五卷里去(然而连第一卷的剧本都还没写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工作室→ @✨starrySEA.D 

——————————————

>9012年了半夜忽然在群里跟姐妹打了起来(不是不是(但是一聊黑比心就容易打起来是真)),大概是比心亮刀刃类似于核威胁而不是挑衅的说法,觉得也有道理,补充在这里(但是矛盾容易被挑拨导致开战的说法不会变

>9012年了咕咕之路也还在咕咕

评论 ( 21 )
热度 ( 30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