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陆林丨远行

>比心卸任后的蜜月(?

>有欺负陆必行情节(纯粹字面意思

>顺祝陆林七夕快乐www

 

·

 

“然后我们就顺着这条航道……这样上去……”

陆必行站在导航仪前看航道图,林静恒看着他看航道图。

前第八星系总长戳了一下某个跃迁点,整个航道图翻了个层次。“有几年没实际碰过这东西了……哎,静恒,你给个参考意见啊。”

林静恒手一招,把悬在空中的航道图拉了过来,抬手在几个星球上勾勾画画。

陆必行跟着航道图一起被招了过来,要趴不趴地挨着他的肩膀:“诶这里漏了一个景点……这个我也想去看看……?你这是干什么,度个假要用到十字跃迁??”

“照你这种游览方案,只能尽量压缩路途的时间了。”

陆必行有些郁闷地往后一坐:“谁知道你的年假就算累积起来也只有这么一点啊。”

林静恒不出声,双眉紧皱地规划着他们的度假路线,各种选择列了一排,分门别类标明了优缺点。陆必行看着他,感觉统帅是在规划进攻第一星系的秘密方案。

早知道就在林回来的时候把第八星系最高统帅的年假定久一点了。已卸任的总长发愁地想着。

 

·第一星系

 

“……上次好不容易来一回沃托,还是带着任务来的。”陆必行望着舷窗外的星球,“还没能随心所欲地看上两眼,又被伍尔夫弄出来的那个幺蛾子给炸了。

林静恒不知道在想什么,有点心不在焉。

陆必行继续絮絮叨叨:“白银要塞也没了……唉将军,我以前真的很想去白银要塞。”

林静恒挑眉:“独眼鹰会跟你提起白银要塞?”

“不提,可是我也有所耳闻啊。”陆必行笑嘻嘻地说,“那绝对是所有工程师的梦中天堂不是?”

林静恒大概是想起了天天在白银三和军委两头来往的批文,没有答话。

“说起来也就看过龙渊承影他们几个的机身啊,”陆必行继续说着,“湛卢机身就一直被锁在白银要塞最底层,我还没摸过就给炸了……”

林静恒抬起头来:“重新设计估计也很有难度。”

“是啊,这么大的工程……”

陆必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急忙刹住话头,差点咬到了舌尖,不料林静恒已然听到了他在说什么。

统帅一挑眉,臂上的机械手很配合地五指张开朝他伸出手去——

“你那天早上不是说要给我做一个新的湛卢机身吗?在哪儿呢?”

 

·第二星系

 

“那不是之后工作忙……”

“你现在卸任了。”

“呃……可是我还要开学校……”

“不过你放心,”陆必行忽然正色道,“我肯定会给你做的。等学校落成,走上正轨之后,我一定抽时间做。”

林静恒刚要答话,就听他又说:“第八星系除了我哪里还有人造得动湛卢。”

“知道。”林静恒本来要说的话都给他笑了出来,“你可是第八星系最好的机甲设计师。”

 

他们在第二星系的计划主要是陆必行想去拜访一下培养出白银三两兄弟的学校。林静恒看着他和第二理工大学的新校长共同追忆烈士前辈探讨办学理念,忽然觉得其实当初那个被全体教职工炒了的星海学院好像也算不上成功。

第二星系到第三星系的边检在各星系独立后变得更严谨了起来,不过情况还是比他们上次去第一星系时好得多了。

陆必行跟排在他们前面的一艘星舰聊着天,半小时后才下来找他:“第二星系重建得不错,经济情况比第一星系还好……”

他们通过了边检。林静恒靠在舷窗边漫无目的地瞥过一艘艘舰船。忽然他目光一凝,盯住了一艘从边境折返的星舰。

陆必行在身后跟着他望过去:“怎么,统帅,那艘星舰有问题?”

“……那好像是纳古斯的私人星舰。”林静恒打开个人终端发去一串信息,片刻后,两艘星舰对接在了一起,舱门打开,第三星系的军事统帅纳古斯朝他们点了点头:“必行,你们好,出来休假?”

“是啊,纳古斯叔叔您……”

“你出来送人?”林静恒打断陆必行的话。他刚刚看到了在纳古斯的星舰旁边还有一艘小舰船,此时应该独自通过边检了。

“哦,”纳古斯说,“那是郑迪的女儿。来这边转转,现在要回第二星系了,我送送她。”

 

·第三星系

 

郑迪当年身殒玫瑰之心,留下一对妻女,纳古斯离得近,这几年两家一直相互扶持着。

林静恒颔首,点了根烟,示意没什么好聊的了,关门送客。

陆必行却不让,硬是拉住纳古斯唠家常。两个人把林静恒小时候的黑料扒了个天翻地覆,扒完了林静恒就去扒陆信,纳古斯想不起来了就直接一个电话打到其他旧部那里,最后规模越来越大,直接在星舰里开起了视频联欢,连条底裤也不给前上司留。

林静恒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战后八大星系各军政首脑几乎齐聚一堂。统帅咳了一声,尽量委婉地发表了意见:“你们都休了假?还是都白拿工资不干活的?还是当域外海盗死绝了?”

陆必行顺他的毛:“没事,静恒,尊重一下长辈……”

林静恒:“滚。”

十分尊重地请几个长辈切断通讯之后林静恒看陆必行窝在船舱的角落里,一副堪称是郁郁寡欢的样子,于是问道:“怎么了?”

“没……”陆必行拉住他的手腕,“就是感觉没听够。要不你再给我讲讲?”

你就是想听我小时候的故事。林静恒以目光无声地谴责。

哪有,我是想听我父亲的故事,不过你也有参与就是了。陆必行无辜回视。

陆影帝演着演着居然还有点入戏。那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要是他也能够参与,不知该有多么幸福。

郑迪留下了他的妻女,而他们一个年长的亲人都没有剩下。陆必行想。他能等回林静恒已是三生有幸,但回过神来往身后看,其实他们现在也不过是两个人彼此生活下去罢了。

“没事,”林静恒安慰他,“我们也可以培育几……”

两人大眼瞪小眼地互望了一会。

林静恒猛地站起身来,陆必行一把拖住他的腰。

“——等等,静恒你刚刚说什么?……等等!立个字据!别走!”

 

·第四星系

 

到第四星系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差错。

“……”林静恒挂了电话,“我们来这里的消息好像被泄露出去了,机甲收发站蹲了一群记者。”

陆必行耸了耸肩:“那我们就不降落了,直接去找老布吧。”

 

·第五星系

 

“其实我对第五星系印象不是很好。”

“为什么统帅?你在白银要塞的时候他们惹过事?老布看上去不像啊……”

“图兰是第五星系的。”

“……静恒,没想到你还有地图炮倾向。”

 

·第六星系

 

“哎,静恒,当时你呆着的那个小行星是在第六星系对吧?”

林静恒抬头看他,发现陆必行在钻研路线图:“对,怎么?”

“还在吗?”

“不清楚,在也被炸得坑坑洼洼的了。”

陆必行没接话,林静恒多看了他一眼。

“你想去看看?”

陆必行抬头朝他笑了一下:“没,就想到你在上面呆了十四年,也算是你生活过的地方,我就想去看一看。”

“……”林静恒说,“其实刚刚已经经过了。”

“什么?你怎么不跟我说?”

你现在对我那几年的故事这么感兴趣了?

这话在他的舌尖滚了一圈,还是没说出去。林静恒顿了一下,换了个方式并自以为还是很和颜悦色地问道:

“……你会想再回关了你十几年的监狱看看吗?”

 

·第七星系

 

行至七八星系交际处,景色就越来越荒凉。无数不知是星球还是战舰的碎片漂浮在航道上,使得航行环境变得险恶了起来。

他们从那个小小的太空监狱来到七八星系大战的战场,感觉就像逆着时间长河回溯昔日。

当年的塞班星在短暂地更名为“和平星”之后,已经化为了一颗死寂的星球。

在第七星系新的首都星上,经常可以看见流星。但是没有人会向那些流星许愿,因为他们不知道那些陨石来自于哪颗星球,上面是否会夹带着他们失散了的亲朋好友的尸骨。

陆必行和林静恒在市中心的一个公园里散步,虽然这点运动量两人都不觉得累,但他们还是在一张长椅上坐下了。那一刻阳光很好,陆必行靠在他肩膀上。仿佛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小情侣,不是什么行政总长和最高统帅。他们之间没有那么多的价值权衡,没有那么多的观念冲突,没有那么多的生离死别。要操心的只有陆校长的几个倒霉学生又交不上论文,或是酒吧里醉倒的客人闹了什么事,然后被四哥轻易摆平。随便哪天他们有空了,就出来到附近的公园转转,或是散步,或是像现在这样静静坐在长椅上,不必乔装,不必顾及被人认出后会有怎样的风波,也不必攒上好几年才能拥有这么一段假期。

忽然陆必行动了一下,他转过头去看他。

“不对啊统帅,”陆必行好像想起来了什么,带着一个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问道,“跃迁点都炸光了……我们怎么回第八星系啊?”

 

·域外

 

“还不是都怪你。”

“可你不也说那是明智的选择吗将军……”

霍普无奈地看着他们:“林将军,陆总长,好久不见。”

“霍普兄,我卸任了。”

“啊……域外消息不大灵通,陆校长见谅。”

 

霍先知卖了四年多的生态白菜,颇受好评,无奈随着第八星系发展,各大星球都是寸土寸金,他种菜收益跟不上成本,有朝一日忽觉域外前景广阔,于是申请来开发域外资源。当然反乌会在哪里发迹这点谁都没忘,各类措施看得紧紧的。

陆必行蹭了人家一顿饭,多少过意不去,和他握了握手道:“以后我办学校,有机会请霍普兄去开讲座。”

“讲生命自然的理念吗?”

“给经济管理学院讲贵公司的发展史。”

 

“那以后贵校食堂能跟我们合作一下吗?”

“这个应该没问题……喔我突然想起来,你还欠我一瓶米酒。”

“我还了,顺着虫洞给你漂过去了。”

“我没收到,你还是再还一瓶吧。”

“那我能合法传教吗?”

“不……哦不对,我现在管不了这事,你参考一下统帅的意见吧。”

“好吧。那请问我能合法传教吗林统帅?”

“不能。”

 

·第八星系

 

从域外归来的路线经过了北京β星。

“要降落吗,林。”

林静恒瞥了他一眼。

北京β星寸草不生,现在作为反导基地,平常的游客不会降落更没资格降落,总不能说是统帅和前总长突然检查工作吧。

“走吧,突然想起来有个东西想给你看看。”

陆必行打开个人终端。

半分钟后,被自己参与建设的防火墙给挡了回来。

 

陆必行一到破酒馆,也不说话,对柜里说:“倒两杯酒,要一碗酸辣粉。”便排出九张第八星系币。

黄静姝故意说道:“陆老师,你一定是黑别人系统失败了。”

“……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什么清白?我亲眼见你被北京β星的防火墙挂了起来,吊着打。”

“被自己的防火墙挡回来不算失败!……以己之矛攻己之盾的事,能叫失败么?”

林静恒坐在旁边没理他们。

北京β星的反导基地,出门左拐百余米,是一座新建的酒馆。酒馆不大,装潢很复古,有种破破烂烂的别致,吧台上放着爵士乐,主要是给附近基地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

老一辈都管它叫破酒馆,新一辈就延续了这个叫法。

“黄静姝提议建的。”陆必行嗅了嗅,总觉得空气中朗姆酒的味道不够甜,“当时她跟你在这里交集,算是她故事开始的留念。”

刚刚利用手上的一点权限偷偷把他们放进来的黄静姝吐了吐舌头。

反正刚开始修复的北京β星荒无人烟,就算是个军事基地也需要一些调剂。

相当于在北京β星上多一间阁楼。陆必行也睁只眼闭只眼。

林静恒看着酒馆里一边喝酒一边聊着亘古不变的或事业或爱情的话题的年轻人,屈指弹了下酒杯。杯中加了冰的朗姆酒泛起一阵波纹,就像折叠的航道图骤然展开,万千星海影影绰绰地倒映在里头。

臂上的机械手动了一下,他这才看见在吧台的转角竟然也趴着一只活化石般半天都不挪动一下的蜥蜴。而他的身边坐着身无长物就是敢想的校长和不小心惹了事的学生,就像是真正回到了当初的那个北京β星。

陆必行意意思思地往他身边凑过来。黄静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

“––帅哥,一个人呢?喝点什么,我请你。”

“……借花献佛?”

“哪来的借花献佛?你可不是这里的老板。”

“哦,对。”

林静恒朝侍者招了招手。

“你们这里最贵的酒,给我来十瓶。”

“??!林???”

“好的先生。”

 

“你喝得完吗……”

“喝不完带走。”

“抱歉先生,这款是霍普生态公司特调的限量版,不外带的。”

“?你们跟他还有合作关系?”

“刚他都不提,可恶。”

 

“……”

“诶,湛卢,你见过林喝醉的样子吗?”

“没有,陆校长。”

 

“……”

“林?听得见我说话吗?”

“……”

“……林?”

 

“……必行……”

“诶,在呢在呢。”

“……这在哪个星系?”

“已经到第八星系了,你还好吗林……”

“…………那怎么不回家?”

“——马上回!不过你先让我亲一下……”

“……小兔崽子。”


评论 ( 12 )
热度 ( 41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