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陆林丨白塔之上(1)

>标题误导,其实是校园AU(救救强迫症起名废吧)。

>大学青年陆×导师林。沙雕向片段向。

>本章:小青年夜晚泡吧遭流氓头子毒手

(考试周必不可能再写!再写我是√!(捶地

  

·

开学前的最后一个周末陆必行不出意外地被一帮同学拉出去泡吧,为首的图兰学姐精心烫了个头,美其名曰“死刑前的最后晚餐一定得是最丰盛的”。陆必行看着她外衣底下若隐若现的蕾丝边,好像是要完全浪过这个夜晚。

小青年叹了口气,无视在耳边聒噪着的托马斯杨,端着杯威士忌往嘴里送,结果躲过初一没躲过十五,又被拜耳一把揽了个正着。死宅语重心长地跟他说:“小陆啊,春宵一刻值……呃,值千金啊,你难不成要在这坐一晚上?你就看看周围被你这脸吸引过来的小姑娘……”

陆必行回头给了他一个假笑:“分你一半?”

“我全都……呃不对。”拜耳晃了晃脑袋,“总之你就不起来玩玩?”

“好好好……”陆必行无奈起身,“不过要是被我妈知道了她会罚我抄一百遍学生守则的吧……”

陆必行,大学毛头新生,却有着成打或正经或脱线的学长学姐,不为别的,只因其母穆勒教授在该校供职。其父虽然是军方人士,但由于专业对口也混得很熟,甚至扬言等这群愣头青毕业了就把他们直接撸到他手下来好好历练一番。想必彼时在陆信眼中,机甲设计系的陆必行一定是一副夹在一群机甲操作和战斗指挥的学长学姐中间瑟瑟发抖的样子。

瑟瑟发抖的陆必行把杯中的威士忌一饮而尽跟着拜耳到了舞池,男男女女灯红酒绿好不快活。忽然陆必行一拍拜耳的肩:“你看那谁?”

拜耳寻声望去,可不就是甩着天牛触须的图兰。

陆必行宽心地望着拜耳抛下自己就跑的背影,转身向吧台走。威士忌好像已经从胃里蒸发到了他的脑子里,他感觉自己还是先找个安静的地方歇歇为妙。路过一排半圆环形沙发卡座时他无意间往那里瞥了一眼,忽然发现在一群聚众畅饮的年轻人旁边,有个人独自坐在角落的那个沙发上。环形的沙发被他坐得像个堡垒,头顶的灯只开了一盏,孤零零地投下一缕白光,在眼花缭乱的背景下显得那个人的脸庞愈发苍白。

陆必行呆愣在原地,直到不小心被撞了一下才回过神来。那人身上穿着的衬衫好像开了好几个扣子,藏在阴影里影影绰绰看不真切。他一手搭在沙发背上,手指夹着根缓缓燃烧着的烟,一手托着酒杯,眼帘垂着,目光投向面前的桌子。陆必行抿了抿唇,似乎在无比嘈杂的音乐中听到了冰块撞击杯壁的清脆声音。

忽然对方似有所感地抬起了眼。那是一双灰色的眼眸,冷清而深邃,仿佛根本不该出现在这里。

刚回过神来的陆必行又当场宕机了。

或许正是因为这双眸子,使得平日里能挤下八九人的沙发上只坐了他一位,对于寻清静的目标来说倒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陆必行吓了一跳,连忙遏制住脑子里不受控制冒出来的想法。一个人霸占一张沙发,摆明了就是不想被打扰,况且看那样子好像也不是很好相处,还是回吧台自己坐着得了……虽然这里相对来说安静多了。

然而他已经注视了对方太久,那人挑起了一边的眉毛,问道:“有什么事吗?”

陆必行张了张口,刚想说“没有”潜意识里的一串话语就先一步脱口而出:“我能坐在这里吗?”

完蛋,酒精上头果然没什么好事!

对方另一边的眉毛也跟着挑了起来,似乎马上就要回绝,而且可能回绝的口气还不那么婉转。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对方落在他身上的目光变得没那么尖锐了,那人沉默了一会,随随便便地点了点头,收回了搭在靠背上的手,把烟头按在烟灰缸里熄灭了。

陆必行也不知道自己身上的哪个地方使得对方回心转意,难不成是脸?那他这个位置可以说是出卖色相换来的?

初涉酒吧的小青年拘谨地往沙发上一坐,感觉对方把自己来回打量了好几眼,最后那人开口问:“有什么事吗?”

“呃,不,我看着这里人少……”陆必行意识到对方恐怕会认为自己是来搭讪的,连忙摆了摆手。

对方点点头,兀自喝着杯里的酒。一时间又陷入安静。

陆必行总觉得自己这样干坐着估计像是个格格不入的傻子,换了个放松的坐姿往对方那里微微靠了一点,没话找话道:“我同学都去舞池了……你呢?你是一个人来的么?”

“你不是说你是过来寻清静的吗,”对方又转头看了他一眼,“还是说你有别的目的?嗯?”

陆必行一个激灵,不受控制地回想起图兰那身装扮和下舞池之前对他说的一句语气极为荡漾的“玩得开心”。

好像还抛了个飞吻。

那人俯身伸手拿起桌上放着的酒瓶:“朗姆酒,来一杯吗?”

陆必行刚要道谢,那人忽然又回头多看了他一眼:“哦,对了,你能喝吗?”

陆必行恼羞成怒:“……我成年了!”

对方似乎轻轻笑了两声,拿起酒瓶倒了半杯出来。陆必行刚刚被拜耳拖了就走,到这里时两手空空,于是对方倒在了自己的杯子里,边倒边问:“要冰块吗?”

“我自己来吧。”陆必行过意不去。

“没事,我请你。”那人朝他瞥了一眼,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放心,没加料。”

陆必行眼角微微跳了一下,端起酒杯浅浅尝了一口,决定引开从刚才开始走向就变得有点奇怪的话题:“对了,怎么称呼?”

“林。”对方惜字如金地吐出一个字。

陆必行轻轻地在自己的口中重复了一遍这个字。一个很干练的单音节,又带着点可供诵读者自由发挥的意味不明的延音,于是他说:“谢了,林。要是下次再碰上的话我回请你。”

林的嘴角似乎露出了个笑容。

陆必行现在近距离看着他,觉得他长得真的很好看,眉目周正,还有那双灰眸,在灯光下反射着星星点点的光,就像一片深邃的星空。

陆必行觉得自己又开始犯晕乎。酒精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看起来不像是会来这里的人。”对方开口。

“嗯,被几个学长学姐拉过来的。”陆必行晃着酒杯,“说是要带我‘体验生活’……”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对方的目光好像也在他的脸上流连了许久,不知想要寻找什么。

“看你好像也没怎么体验到。”

这人嘴巴真刻薄。陆必行无奈:“还行吧,多来几次就好了。”

旁边一个环形沙发上的年轻人们突然爆发出了一阵起哄和口哨声。陆必行扭头,只见人群之中有一对男女吻在了一起。

“其实我不大喜欢这里。”林扫了一眼,没怎么在意,“太吵了。”

陆必行笑了笑:“你看起来倒像是会来这里的人。”

别的不说,就对方刚刚孤身一人坐在沙发上,背景是闪动着的灯光,那一副光景就足够吸人眼球了。

林不置可否。陆必行只好继续说下去:“虽然说他们要带我,不过我觉得还是让他们自己浪比较好一点……”

对方挑了挑眉:“怎么,想让我带你?”

“呃?”陆必行一愣,“我不是那意……”

虽然说他也会很乐意就是了。陆必行摸着良心暗自想着,即使他们才刚认识没多久。也就是直到刚刚他才相信了世上还真的有“眼缘”这一说。

就好像……自己之前就在茫茫人海里见过他,并且很清楚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有对方的参与一样。

“那……”林和他的距离好像已经越过了正常社交线,“你想‘体验’一下吗?”

这回他看清了,对方的衬衫扣子有三个没系。

陆必行从未有过与人亲吻的经历,结果第一次就被抵在酒吧的沙发角落里接受对方密不透风的绵长的吻。光影错落声色犬马间他只剩下触觉和嗅觉可以依凭。对方的手揪着他的衬衫领子,几根手指越过衣料触碰到了他颈间和锁骨的皮肤,偏低的体温激得他一阵冷颤。

他现在很怀疑对方刚刚那句“没加料”的真实性。

陆必行一手握住林揪着他领子的手,另一手搂上对方的肩。对方的唇舌间溢满了浅淡的烟味和朗姆酒味,被冰块浸得冰凉,却把他挑拨得无比燥热。陆必行努力适应着从未接触过的感觉,不服输地在实践中学习着吻了回去,微抬起头入侵了对方的口腔。林没有拒绝,松开了他的衣领转而撑在了他后方的沙发上,好像要把他整个人都圈进怀里。

“威士忌,嗯?”他似乎听见了对方的几声轻笑。

长时间的亲吻结束后他们还短浅地吻了几次。陆必行大脑过热一般仍抓着对方的领子没放,似乎还有点喘不上气,眼神虚浮地飘着,不知道在看哪里。

林没有马上开口,目光在青年的脸庞上流转了一圈,仿佛要好好欣赏陆必行的表情,等他终于喘顺气了才问:“感觉还好吗?”

“……嗯……”陆必行极其轻微地应了一声。

他很想说不好。他的脑子已经快要爆炸了。

要是回到哪怕短短一个小时以前,告诉陆必行他会在今晚跟一个陌生人接吻,而且亲完发现居然还很来电,四好青年绝对打死也不相信。陆必行下意识地想要掩盖某个器官略有反应的事实,无意地反复舔着嘴唇,似乎还在想方才的触感。

林的手指轻轻覆上了他的唇边:“别舔了。”

陆必行急忙收拾好表情,然而脑子里却还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想法。林到底是什么人呢?一个人坐在这里,嘶他真帅……他刚刚好像还在抽闷烟来着,喝酒也是一个人,拿着酒杯的那手……声音也很好听……还有眼睛……呃说起刚才我本来好像是想清静清静的……不过他这做派怎么看怎么像个流氓啊,虽然不是那种低级的街头混混,有点雅痞模样……难道是流氓头子?

完蛋了,万一真是个流氓头子老爸老妈一定不会同意的!

对方好像误解了他涣散而长时间逗留在他身上的目光,重新俯下身低声在他耳边说:“要来可以,不过就这一次。”

陆必行猛地回过神。我在想什么呐?难道真要和一个在酒吧刚见面没半小时的陌生人发展长期关系吗?

但对方的话语、音调以及呼在他耳边的带着酒精的热气还是让他的身体结结实实打了个激灵。陆必行连忙露出一个可能有些僵硬的笑容:“不我不是那个意思……那个,我同学可能在找我了,我还是先走了?”

对方也没有强留他的意思,微微侧过身让他站起身来通过。等到陆必行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男男女女的人群中后,林才若有若无地露出了一个笑容,重新点上一根烟,放到嘴边缓缓地吸着。

忽然他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了什么。林目光一沉,在某位正准备和男人勾肩搭背往门口去的身影经过沙发时出声道:“图兰。”

那身影立即僵住了,似乎和男人解释了几句,送走对方后认命般地低垂着头往他这边走,走近了讪讪地挤出一个微笑:“哟林老师……您也在呐?”

这位林老师对他们这群人的功效似乎远胜于教导主任,虽然自身也混迹于灯红酒绿场所的教导主任并不多见。林看了眼门口,平常跟她一起出没的托马斯杨之流似乎也将要离开。忽然他目光一凝,在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算不上熟悉,不过今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影子。

林望着那一群小青年远去的背影,迟疑了两下开口:“那个谁……跟你们一起的,是新生?”

“哦他呀,”图兰毫不犹豫甩锅,“今年刚入学,机甲设计系的,被他们那群人一起拉过来说要带带他。怎么,您要了解新生状况啊?诶您就放过一届吧……不不不我不烦您!这样,要不改天我介绍你们认识,您看怎么样?”

林没说行也没说不行,岔开话头问道:“他叫什么名字?”

图兰:“陆必行。”

话音刚落她就听见了剧烈的咳嗽声。图兰吓了一跳急忙转头,发现旁边的林好像被烟狠狠地呛了一口,咳得脸色都白了。

 

·

下章萌新头次上课发现老师竟是当初一夜情对象

评论 ( 28 )
热度 ( 55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