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陆林丨雪盲

>林静恒solo,但是我强迫症,我就用陆林开头。

>新番外警告。今天的我还在为新番外流泪

>不是医学生就随便查了点资料,有错请大佬指正

>可以跟比心solo的 失音 一起看,算是……病症pa?

 

· 

这下完蛋了。

当林静恒意识到他没有做任何保护措施就闯入了雪地时已经迟了。他的视野晃了一下,眼睛条件反射地闭上,但还是无法消除那灼烧一般的痛感。

他被一同参与这次额外的雪地演习的同学带回了医疗室。诊断结果是轻微的雪盲症,注意治疗方式的话三天左右就可以恢复视力。所幸期末考试已经全部结束,这次演习的成绩也没那么重要,等于说林静恒同学可以提前放假。

按理说这是一件得失参半的事情,等到林静恒被送到家门口时他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一直有一种糟糕的预感。

这是寒假。该死,陆信也会回家休年假的。

想到了这一点的林静恒忽然万念俱灰。

 

“……诶好,我知道了。”

林静恒站在前庭院里,陆信在他的前方跟人说着什么,随后是大门关上的声音。脚步声来到他的身边,声音的主人不轻不重地叹了口气。

林静恒尽力维持着面无表情:“别唉声叹气的,我又不是真瞎。”

话刚说完脑袋就被人按了下去。林静恒看不见,脖子都没来得及梗起来,结结实实地受了他这一下,登时炸毛道:“你干什么?!”

“这应该是你第一次雪地演习吧?”陆信自顾自地说着,“没经验不要紧。只是你那么着急冲上去干嘛?”

林静恒撇嘴:“这只是一个人类的正常反应速度……”

话还没说完他就感到肩膀被人揽了过去。少年的肌肉条件反射地一绷,试图摆脱桎梏:“我认路的你不用……”

“哗啦”一声,他天旋地转地栽进了旁边的草堆里。

陆信赶紧过来拉他:“没事吧?有没有被树枝划到?”

林静恒乱七八糟的脾气快要从脑袋上实质化地冒出来了:“这儿什么时候有的草堆??”

陆信毫无诚意地一摊手,随后意识到了对方现在看不见,于是以比平常吊儿郎当十倍的语气说:“哦——我最近修剪花园堆的。”

林静恒:“……”

再次被强迫着认识到自己就算不是真瞎也是暂时瞎的事实,林静恒只得由着对方像教小孩子走路一样把自己牵回屋子里。房门打开时他听到湛卢一如既往的声音:“欢迎回家,先生。需要我再做一遍检查吗?”

“不必,乌兰学院医疗室的报告挺详尽的了。”陆信放开他的肩膀,走了两步又转回来——不知道为什么林静恒总觉得他嘱咐的口气听起来有点幸灾乐祸,“我去准备医疗舱,你就站在这,不要走动。”

林静恒不耐烦:“行行我也没聋你快去吧。”

脚步声离去之后室内突然安静了下来。林静恒想:说明这家伙平时确实很聒噪。

他缓缓抬起手试图在旁边找到什么可以反映出他目前位置的家具,不过两只手抬起来摸了一圈都没找到什么东西。可能是在玄关。林静恒试图在脑子里复现出陆信家的地图——他去乌兰学院才半年,应该不至于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这里应该有个收纳柜……这里是地毯的边缘……这里……

陆信一回来就看见少年马上就要撞上壁炉,连忙过去拦人:“你小心点!平时不是很坐得住吗怎么读半年书回来这么好动?”

林静恒:“你才好动!”

他被人拉着走到了医疗舱旁边。医疗水平发展至今天这个高度,但是仍然对诸如感冒等等只能依靠人体自行调节的疾病无可奈何,他的视网膜也只能通过药物治疗和冷敷来逐渐恢复视力。林静恒皱着眉躺进医疗舱,心里盘算着这几天他要怎么过。

 

事实上不论林静恒千盘算万盘算,得出的似乎都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结论。冰敷用的眼罩还戴在他头上,虽然看不见但想想也知道很可笑。医疗舱的建议是尽量休息,减少用眼,于是他现在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怀疑自己要睡它个72小时。

房门响了一声,林静恒条件反射想抬头,却被人按了回去。

“躺好。”陆信像模像样地在床边坐下,“你现在需要休息,别想着到处乱跑。”

林静恒:“……”我平时也没想啊?

“是不是太无聊啦?”陆信压低声音,像是企图传播邪教的不法分子,“要我给你读睡前故事吗?”

林静恒差点起鸡皮疙瘩:“……什么毛病?”

“诶,别激动,躺好了听我念——”

“星际海盗死绝了?联盟军委改儿童慈善组织了?”

“我在休假啊!”陆信义正言辞,“等你工作了你就知道休假有多不容易了。好了现在躺好听我念!第一篇,长发姑娘的故事……”

“……”林静恒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为没有养到0至10岁的儿童感到遗憾。

陆信并没有体察到少年的心绪,开始以充沛的感情朗读起童话故事来。读到最后林静恒真的硬生生睡了过去,让陆信误打误撞达成了哄睡的目的。

 

第二天林静恒也没感觉眼睛有多少好转,不过至少卧室附近的路他是摸熟了。穆勒教授不巧还在学校给学生指导论文,陆信听说是一早被叫去了军委,临走前嘱咐湛卢照顾好他。于是在他耳边唠叨的人/人工智能就换了一个。

林静恒:“……”

不过他并没有理会人工智能,坚持自己从楼上走到餐厅再回卧室——期间磕到桌角墙壁等三次,被绊倒一次。晚上陆信回来,听了湛卢汇报之后又在他耳边唠叨了好久,唠着唠着又扯起了别的话题,唠到最后林静恒四大皆空,基本上能自动过滤掉无关信息。

第三天他的眼罩还是不能取下来,眼睛的灼痛感倒是减轻了不少。林静恒洗漱完,刚打开卧室门就差点撞在一个人的身上。

陆信扶住他:“起了?来我带你下去吃饭。”

林静恒自然拨开他的手:“没事,我已经记下怎么走了。”

“你昨天摔了那么多次!别闹了我扶你。”

不巧在这时陆信的个人终端响了一声。林静恒记得这个提示音,应该还是军部找他有事,于是坚持道:“我可以的,你忙你的去吧”

陆信好气又好笑:“行吧,那你走我看着。”

林静恒自然绕过他踏出了第一步,然而走了几步之后少年突然有些不确定了。他伸手扶上墙壁,又走了几步。忽然他仿佛感觉到了有什么在吸引着他,林静恒下意识地转过弯——

他来到了一个新的房间。

这个房间林静恒之前有印象,是个空房间,里面没什么家具。但是今天他走进这个房间的时候,脚下居然踩到了柔软的地毯。

陆信很快就跟了上来,看他停住了在他的身后开口:“我把这里清理了一下,专门给你做个书房?”

林静恒莫名其妙:“书房?原来那个不够用吗?”虽然那个儿童机甲模型还摆在里头。

“可是这房间留着,我们家谁也用不着啊……”陆信说着说着,突然灵机一动,“要不这样,万一以后你有了弟弟妹妹,这间屋子就用来做儿童房?哈哈哈就这么定了!——”

林静恒翻了个白眼。陆信这么大大咧咧的,肯定对儿童房的设计考虑不周。别的不说这间房间万一真要派上儿童房的用场,到时候他一定要提醒对方得把家具什么的都设计得柔软点,别跟他一样磕着了……

他的思绪一不留神就飘远了。

 

最后林静恒的眼睛花了四天才被医疗舱判定为完全恢复,摆脱了纱布和眼罩。重新睁眼的那一刻他看到陆信站在他的医疗舱旁边,龇牙咧嘴地朝他笑了笑。果然像只大猩猩。林静恒想。

“你可算好啦!”陆信说,“我得提前回白银要塞那边,你要是再不好都照顾不了你了。”

“你那还叫照顾。”林静恒哼了一声。

“怎么,重新看到我,是不是很想念?”

“去你的。”

“诶,不多看两眼就要赶我走?”

“再看你脸上还能长出花来?”

……

长久处于黑暗的人,在突然置身于光明的时候,会出现暂时性失明的现象。

十多岁时,来到陆信家里居住的林静恒就是这么个瞎子。


评论 ( 9 )
热度 ( 32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