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陆林丨滑稽喜剧

>预警:政治婚姻paro

>并不能确定是糖是刀……总之慎

>大概没有后续辽!!嘻嘻嘻)

 

·

“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为我的家人,林静恒上将,主持他的婚礼。”格登喜气洋洋地站在话筒面前,如果不是提前知道了内幕,没人会看出大秘书长正在为族妹被人婉拒不能亲上加亲而咬牙切齿,“林静恒上将在沙场已经守护了联盟十余年,我很高兴他在心灵的疆土上,也终究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不知是被赞扬鞠躬尽瘁还是被暗讽死板深沉的婚礼主角之一扯了扯嘴角,还算给面子地露出了一点笑容。

他和陆必行的婚讯公布时,所有人都大跌眼镜。毕竟林静恒掌权以来和陆信旧部一直闹得不是很愉快,而当年这个在危机中降生的孩子被管委会截回了沃托,这几年是在严密的监视和完善而四平八稳的教育下长起来的,眼见着就要进入议会平步青云,理应不会吃错什么东西。八卦记者给出的解释是林静恒为了甩脱众多给他带来困扰的行为,但是在阴谋家的猜测中,林上将就变成了“想要干预政治”“试图重新拉拢中央军统帅”“可能是要打造自己的军事帝国”。

当然,在这些猜测中,矛头都不约而同地对准了林静恒,另一位主角或多或少被冷落了。

林静恒瞟了眼坐在旁边、跟他穿着同款礼服的人,想着: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青年严肃认真地注视着事业上的前辈,发觉林静恒在看他,于是转过身来对他露出一个微笑。林静恒暗暗咂摸着把这个微笑和自己刚刚对格登露出的那个笑容比较了一下,确信两者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在今天,在这样一个繁星璀璨的晚上……”

林静恒调整了一下袖口,他听到陆必行探过头来,问:“怎么了,礼服不合适吗?”

“还好。”

沃托最好的手工裁缝量身定制,能有什么不合适?再说如果真的不合适,还能现场换掉不成?

这些话在林静恒舌尖上转了一圈又咽下去了。他也没跟对方熟到能冷嘲热讽的程度,以后为了避免被人抨击作风不端正恐怕也得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还是给人留点面子好。

陆必行轻轻笑了笑,大概是想让氛围轻松一点,拍了一下他的手背:“别紧张。”

林静恒无动于衷——他连手套都没摘,甚至感受不到对方的手指是温热还是冰冷。

陆必行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不摘掉吗,等会好像有交换戒指的环节。”

“——有请我们婚礼的主角——林静恒、陆必行二位先生!有请!”

林静恒瞟了眼台上的格登,仿佛时间不够了一样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慢条斯理地站了起来,顺便给陆必行伸去了一条胳膊。

红毯在他们脚下一路铺展开去,灯光纷纷转了个角度对准他们,让林静恒想起白银要塞朝着虚空的森严炮口。

人形的湛卢跟在他身后,陆必行那边的伴郎似乎是管委会出来的,五官平平无奇,看了就忘,他也不记得自己有没有见过。

林静姝优雅地坐在前排,在他要走到那里的时候恰到好处地回身向他笑了一下。林静恒朝她点了点头,回过头来,才发现陆必行也在向她致意。

疑虑在林静恒眉间一闪即逝。毕竟陆必行也是在管委会长大的,他们认识不足为奇。

管委会这片土壤,能长出什么好东西来?

那群记者谁都没有深究,不过其实是陆必行忽然提出来要跟林静恒结婚的。那是一个月前,当时的邮件直接突破白银要塞的防火墙发到了他的个人终端上,林静恒让白银三就地领一百组体能训练之余对自己名义上的弟弟也高看了两眼。只不过对方这个平地惊雷般的提议让他皱了下眉,回函两个字:再议。

这段时间内他想了很多,有那些阴谋家猜测的利益,也有对方的身份问题。说真的,除了军委之中的几条老狐狸,政界新闻界几乎已经没人关注他——一个叛将之子,一群被下放到各星系的旧部,能掀起多大风浪?

他们终于走到了礼堂的高台上。格登笑意盈盈,亲密地握住了他的另一只手,活像要在婚礼现场把人拆散一样。

“……真的要让人夸一句天作之合!当然,可以想见,二位能够走到一起,一定是经历了许多的风雨波折……”

不巧林静恒是老狐狸之一,况且那份出逃名单至今仍然烙在他心底。虽然自从陆必行出生以来,他并没有主动地不论直接或间接地和他产生过接触,也能确定管委会不可能对他仔细讲过当年的故事。但是当他现在和陆必行对视的时候,却发现他正在暗暗期待着对方看破自己的一切计划。

你应该知道你父亲的一切。林静恒想。也应该知道我……这个背叛家庭一般的哥哥。

陆必行想:要了命了他怎么还在看我。

青年秉承着良好的礼仪微笑着给予回视,但是好像快要撑不住了。他下意识绷紧了那只背在身后的手,这只手在一个月前轻轻地将一份从第八星系寄来的长信扔进了火堆,至于与长信一同寄来的包裹中的三样东西,目前除了他自己没有一个人能够找到。

年轻的将军和政客互相注视着,不约而同地想:到头来……我和他结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格登的声音大声打破了沉寂:“请双方交换戒指!——”

司仪为他们呈上了两枚款式相同的戒指,戒面朴素,似乎双方都没什么时间去搞设计。林静恒首先拿起了一枚戒指,托起陆必行的手腕,在众人的目光聚焦中为他戴了上去。

礼堂内适时响起了掌声。陆必行正要彬彬有礼地效法林静恒的动作,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这位林上将,到现在似乎也没打算把他的手套摘下来。

青年皱了一下眉,不过仅仅刹那就看不出痕迹了。他脸上的微笑没有丝毫动摇,拉住了林静恒的手腕——对方似乎打算自己把戒指拿过来,不知道要收到哪里去反正不是戴在手指上——随后在全礼堂的震惊中伸出另一只手,从腕部脱下了他的白手套。

林静恒目光一凛,下意识就要甩开他的手,但是再度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素来被批判为暴力狂的上将不知道为了什么居然忍了下来,任由陆必行把他的手套扒了下来,折了一下放进了礼服口袋里。青年又拿起了另一枚戒指,看上去相当温和地套上了他的手指。

不过林静恒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指关节正在对方的手掌之间承受着这个场景下通常不会达到的力度。

回过神来的格登赶紧示意后控,发愣的工作人员又迟缓了一秒,连忙用力按下了确认键。

姗姗来迟的礼炮声和彩带毫无章法地挤了出来,在礼堂的上空糊作一团。素来与喜庆场面绝缘的林静恒面无表情地看着彩纸乱七八糟地从空中飘下,挂在了陆必行的卷发上,于是好心好意地举起手,替自己的合法配偶拂掉了那些东西。

第二天沃托日报把这一幕印刷了出来,放在娱乐版的头版上。不料由于娱乐版空间过小,林上将被迫和一部将要上映的电影共用一个版面。那是一部滑稽剧,剧照正好放在二人婚礼照片的下面,拍的是丈夫把头伸进了上吊绳套里,惊慌失措的妻子朝他伸出手去,想要把绳子解下来,却不料把绳结越收越紧。不知是哪位摄影师的过错,两张照片里四位主角的站位和动作居然惊人的一致,又引起八卦圈的一阵闲谈。

林静恒合上报纸,关闭了个人终端,没把这些苍蝇放在心上。忽然旁边的机械手递过来一个精致的信封,以毫无起伏的语调说道:“先生,陆先生给您的信件。”

林静恒拆开信封往下一倒,两张滑稽喜剧的观影票静静躺在戴了白手套的手心。

他低低笑了一声,吩咐道:“湛卢,安排上日程吧。”

 

评论 ( 15 )
热度 ( 46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