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陆林丨同归(2)

>林静恒魂穿到另一个平行宇宙的故事……持续做梦中

>自娱自乐产物,可能会出现逻辑圆不上之类的情况……

>前文:(1)

·

“迟到早退!林上将,你也有今天!”

林静恒一对上张牙舞爪的人形猩猩,满腔暗流涌动的心绪登时作了废料:“沃托日报明天的头条有了——贵公子真是怠慢不得,从白银要塞造访沃托,竟惊动元帅出门相迎!”

陆信很没诚意地哼了一声:“你爹被人请去第二星系开讲座了,今晚来我们家聚餐吧。”

这人怎么这样!说是过命的交情,转眼连吃饭也不带人家玩!

林静恒脸上不动声色:“不用,我回去找……静姝一起。”

“阿姨和静姝姐已经同意来了。”陆必行在一旁帮腔,“大家都多久没一起吃过饭了,哥……”

来的路上林静恒被陆必行一口一个“哥”地念叨了半天,一会是“哥你在白银要塞一天到晚要么埋在文件堆里要么就训卫队长他们,都不放松身心我会跟父亲和叔叔打小报告的”,一会是“哥咱这次回沃托去永无岛玩吧,静姝姐去过叫她带路”,一会是“哥我成年了!我进白银三的时候没谎报年龄!”,一会是“没女朋友怎么了?哥你不也没有?静姝姐的追求者还被你吓跑过好几个……”林静恒烦归烦,奈何实在没听过这么坦率这么不夹杂私心的“哥”,也就脸色铁青地忍过了一路。

但一直念叨到现在再弟控的人也撑不住。林静恒抬手在空气中挥了两下:“行行行。你闭嘴。”

他挥的这两下什么东西都没打着,陆必行反而觉得春风拂面:“哥你真好……”

说完这一句他就赶紧闭嘴了,只剩目光透过两只笑得眯了起来的眼睛流连在他身上。

陆信走在前头,什么都没发现:“晚上让你阿姨做点好吃的……还是吃烧烤?先说好你爹不在他的酒都归你喝……”

林静恒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前面的人的背影在机甲收发站的人来人往中时不时被淹没,他一晃眼,有一瞬间竟然在人海里失去了对方的行踪。

忽然陆信似乎感受了到他的目光,脚步停顿下来,转过头朝他笑了一下,露出了一口不是很符合元帅身份的小白牙。

沃托,陆和穆勒之家亮起了灯。

陆信果然把劳拉和林静姝都拉了过来。林静姝在厨房帮忙,留给他一个混杂着烟火和人情味的背影。劳拉朝他点了点头,问了几句诸如“身体如何”“工作顺不顺利”之类的似乎毫无意义的话,随即转头去和陆信聊天,像是跟他一脉相承地冷淡。

陆信可能是被军部食堂憋坏了,软磨硬泡着穆勒准备了好几种家常菜,又拎了好多烧烤食材和啤酒,这才想起查一查相关规定:“在中心区自家后花园烧烤不犯法吧?……不犯吧?”

湛卢熟练地回答道:“沃托环境保护法第一章第八条第16款,沃托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中心区内除有特别许可,禁止露天烧烤、燃烧篝火等容易对空气产生污染的行为。违者可处以1000第一星系币以上,5000第一星系币以下的罚款。”

林静恒像置身事外一般看着忙碌的亲朋们。忽然胳膊被人一戳,顶着一缕卷毛的青年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哥?”

“想伟大的元帅这下怎么烤他的肉串。”上将打了个哈欠。

陆信一听又要张牙舞爪扑过来算账,结果被亲儿子拼命使眼色拦住了。伟大的元帅正要看看陆必行准备使什么坏,就见青年眉眼舒展地剥了一瓣橘子下来递到林静恒嘴边:“哥你别跟他一般见识,来,吃点餐前水果。”

陆信:“……”

元帅气极:“你那低眉顺眼的像什么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卖身!”

林静恒嚼着橘子没说什么,忽然感觉自己几十年在脑中维持的陆信形象轰然倒塌,甚至有点老波斯猫更年期的苗头。

不过话说回来,严格说实际上对方也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陆信……

这时林静姝指挥着几个家务机器人从厨房端着菜出来了,朝他们那边说了一声:“开饭了!”

林静恒抬起头,正对上她的目光,林静姝朝他眨了眨眼睛,转身回厨房继续帮忙,没有露出像陆必行那样嘴角快要咧到耳根的微笑,也没有完全不搭不睬。

就好像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亲兄妹。

他像是终于支撑不住这几份过于厚重的感情,忽然“腾”地从沙发上站起了身,有些僵硬地转头向外走去:“我……头有点晕,去外面散散步……”

7月初的天气还不是很热,入夜之后温度也降了下来,微凉的夜风拂过他的脸。林静恒在那片被修剪得七扭八歪的树林下停下脚步。童年的他熟悉这片阴凉,但谁知道在这个世界,他又懂得多少呢?

“先生,”湛卢不合时宜地开了口,“平行宇宙所引发的各类伦理道德难题甚至从地球时代人们就开始争论不休,过多考虑的意义不大……”

“闭嘴。”林静恒说。

统帅揉了揉眉心,开始思考这个时空的上将被他赶去了哪里。

还有,这都晚上了,假设时间是同时往前走的……那他在第八星系怎么办?

他怎么回去?有没有可能回去?

如果是他自己同时换了过去还好,再怎么说林静恒也信任自己的能力……虽然那个世界的种种一时半会可能不太好接受;可万一没有,不单是军部会出岔子,陆……

“你还好吗?将军?”

林静恒回过头,只见陆必行拿锡箔纸包了几串烤串,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身边。

青年笑嘻嘻地撕开锡箔纸:“不准露天烧烤,只好在厨房里烤了端出来——刚出炉的,趁热来一串吧,不然都要被风吹凉了。”

林静恒低头一瞥,几只蘑菇插在肉丸子之间,活像当初陆必行还是个随军工程师时干出的事。

林静恒本想挥挥手说少吃点这些有的没的,奈何实在架不住那无忧无虑的笑容,还是屈尊拿了一串起来,咬下一颗肉丸。

陆必行也没说什么话,好像光这么看着他就能得到莫大的满足。

统帅边想着自己的那些破事边嚼烤串,很快就把香脆的烤蘑菇和鲜嫩多汁的肉丸吃抹干净。陆必行还在和一个夹在过紧的肉丸之间一时半会咬不下来的蘑菇斗智斗勇,一边维持风度一边向他投去了求救的目光。

林静恒不是很想理他,但是眼看青年优雅的吃相即将不保,还是伸出手用刚吃完的竹签一插,把最上面的肉丸串走了。

陆必行震惊地看着他的操作,好像有点被反套路的失望,把那个好不容易得口的蘑菇囫囵吞了,拿了纸巾擦擦嘴开口道:“……哥,好点了吗?怎么突然头晕啊爸说他都还没开始灌你酒呢……”

“他们开始吃了吗?”林静恒把竹签纸巾什么的丢给任劳任怨的湛卢,随口问道。

“就等你呢。”陆必行道,又说,“不过你想在外面多站一会也行,我陪你。”

林静恒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青年刚刚这语气有点贼。不过仔细一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个世界的陆必行喜欢他,这个世界的陆必行说不定也会喜欢他……就是要对付的人可能会多一点。

他忽然想起来之前湛卢说过自己对他一直比较冷淡。如果湛卢对他在北京β星上对陆必行的态度已经评价为“赏识”了的话,他有点想象不出自己的做法。

不过对方可是陆必行……无论如何,那个青年科学家仿佛总有数不尽的办法和花样,在那个世界成功了,在这里也有一天终会打破林上将的盔甲。

林静恒一直在出神,以至于突然间几乎毫无防备地被人抱了个满怀,后退两步靠到树干上才反应过来。上将低头冲着把头埋在自己怀里的青年喝道:“干什么?!”

陆必行在他的衣襟中闷闷出声:“被你那样盯着……谁还受得了啊……”

林静恒甚至有一种自己还在神游天外,而天地已然翻覆了的感觉,等他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一手扶着对方的肩,一手握着对方的手直接把他按到了地上。草地的触感很好,但是温度高不到哪里去。他感觉怀中的青年瑟缩了一下。

可是与他十指相扣的手是那么热诚。

林静恒附身看着他。陆必行的眼睛极亮,些许的雾气也未能遮挡住它的光彩,在黑暗中凝望着他,由于当下的气氛不断闪烁着,像是从穹顶上散落的星星。

他的人机匹配度稳定在人类极限,于普通人万分遥远的星空对他来说触手可及。而今徜徉星海五十余载,万千天体仿佛淡水之交的旧识,时间久了便失去了当初的惊艳与震撼,也失去了那种值得探险者跃跃欲试、收藏家小心对待的吸引。

不料竟然还有一颗能够如此触动他的心弦,程度之深仿佛灵魂也开始共振。

他看见他的星星弯了弯眼睛,开口道:

“将军,这时候你走什么神啊……你既然想亲吻我,为什么要忍着?”

 

评论 ( 10 )
热度 ( 42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