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个红皮南瓜,豆腐是块北豆腐
此账号已全面停用
头像来自药药@药药糖

陆林丨同归(1)

>林静恒魂穿到另一个平行宇宙的故事……持续做梦中

>自娱自乐产物,可能会出现逻辑圆不上之类的情况……

 

·

 

林静恒惊醒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在办公室睡着了。午后的温度正好,统帅幅度不大地伸了个懒腰。有点酸。说起来在办公室睡着什么的也得怪到那牲口头上……

突然他发现了什么不对。办公室的面积扩大了快有一倍,装潢也翻新了许多,好像不是在第八星系那个穷乡辟岭似的。

下一秒林静恒霍然起身。他看见了办公桌上的那个八星系布防显示仪。

“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吗?”

一只机械手从墙上伸出来。林静恒口舌发干:“……湛卢,报地理位置。”

“联盟白银要塞,先生。”机械手的五指活动了一下,“您看起来有点困惑。”

林静恒:“……”

岂止有点!

他和机械手互相瞪了一会,半晌湛卢以平板的声音开口:“基因检测相符……骨龄相符……您就是先生。好的先生,看起来发生了一点差错,您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先向我提出。”

见惯突发事件的统帅--现在是上将看起来有点在状况外,以至于脑子里无可避免地浮起一个念头:我在做梦?午睡还没醒?

“生理指标显示您没在做梦。”湛卢尽职尽责地揣测着主人的心思,并补充上几条他认为主人可能需要的信息,“现在是新星历299年7月5日,您的假期于明天正式开始,为期一周……”

林静恒说不清应该先对哪条信息表示震惊:“……我有假期?”

新星历299年……林静恒快速换算了一下,和他在办公室睡过去的时间是一致的。

果然还是做梦吧,否则这个时间点白银要塞早就炸没了。

“不,先生。我可以肯定我不是存在于您梦境中的事物。”机械手用力摆了摆,“我认为您可能来到了另一个独立的世界。”

林静恒点点头:“你是说平行宇宙?……说得通。”

不过……如果统帅身处虫洞,遇上个时空乱流什么的也不足为奇;但睡个午觉也能在平行宇宙醒来——林非酋思考了一下,觉得这可能就是陆必行念叨的“非到深处自然欧”,可惜没欧到点子上。

既然不是梦而是是平行宇宙,那就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了。林静恒瞥了眼时间,离午休结束还有不到半小时,于是首先打开了自己的备忘录查看工作进程。

“5日下午:安排白银四巡逻事宜。白银一月度总结报告。白银三项目收尾约谈。返回沃托休假。”

其中前两项已经被划去了,应该是上午的自己提前完成了任务。林静恒看到“约谈白银三”的字眼时有些头疼,但总体来说下午的工作还算轻松。

于是他往前翻准备看看自己干过什么大事。

“7月1日,假期推迟至5日。”

……为什么不干脆不放假了。

“6月20日,新的资金被白银三插队,得再要一波经费。”

……白银三气焰什么时候这么嚣张?

“6月14日,回沃托述职。军部再在元帅手上待下去迟早完蛋。”

林静恒出了声:“伍尔夫元帅还活着?”

离他那个世界的伍尔夫死去已经过了快五年了。

湛卢看上去有些困惑地停顿了一下,开口说:“不,伍尔夫元帅在新星历242年将元帅一职交接给了陆信将军,十年前死于波普崩溃。”

林静恒点着备忘录的手指颤抖起来。

“你是说……陆信……”

新星历242年,联盟议会对陆信下达秘密拘捕令。陆信携旧部出逃,于玫瑰之心粉身碎骨。

这是何等残酷的奇迹。

“将军就任之后将我留给了还在前线的您。”湛卢喋喋不休地补充,其主人罕见地没有打断他,“不过您在军委经常和他对着干,被元帅的旧部称为白眼狼。”

林静恒盯着“迟早完蛋”那几个字,嘴角无意识地微微翘了起来。

“那当然有他好瞧的了。”上将语气冷如冰霜,“这一周他在家休想好过。”

“不,您不必到元帅家久住。”湛卢说,“虽然元帅一直单方面地称您为干儿子。”

林静恒愣了一下,手中的笔几乎被捏碎:“你是说……”

“林蔚中将现在退休了,在乌兰学院担任客座教授,劳拉博士还在白塔工作,静姝小姐任职于乌兰学院的实验室。”湛卢甚至调出了近期的一张照片,上面的林蔚和劳拉站在两侧,离得不近,但无论是微微侧向对方的脸还是通过搭在自己孩子肩上碰在一起的手指都显不出什么疏离感。他自己规规矩矩地站在父亲旁边,脸上一如既往没什么表情。林静姝则站在他和劳拉之间,脸上挂着温婉而淡雅的笑。她的脖颈之间有什么在闪动,似乎是项链的一部分。

林静恒好像被那银光晃了眼,一切都显得不甚真实。恍惚间他才意识到所谓温暖的港湾般的家他一直都没有拥有过,陆信是给过他无忧无虑的少年时代,但也给了他最刻骨的回忆。直到后来,陆必行……

林静恒忽然想到了什么之前他一直认为理所当然反而忽略了的事。

他没有失去他们……那他得到陆必行了吗?

 

·

 

走神之间“叮”的一声提示,个人终端上的“午休”一栏被翻了上去,显示接下来是办公时间。按湛卢的说法他明天开始休假,那今天下午的任务理应比平时来得繁重。

果然办公时间刚开始没几分钟门就被敲响。林静恒理了理桌上的文书,白银要塞的军务处理不管是哪个世界的他都应该不需任何人的指导。上将清了清喉咙:“进来。”

却见眉眼弯弯的陆必行走进来向他行了个军礼:“将军。”

林静恒:“……”

这祖宗怎么跑白银要塞来了!

青年科学家的军装穿得像模像样的,笑嘻嘻地走上前:“将军,白银三的经费又不够了啊,还有上次星系反导系统的修改方案您还没批复……”

林静恒听他一句话里什么“白银三”什么“星系反导系统”,听着唬人其实一点实质都没有,于是不耐烦地一摆手:“找我干嘛有话快说。”

陆必行左看右看,看见除了一只装作是后现代工业摆设的机械手外并无他人,于是又往前蹭了一步:“……哥,你就赶紧签了字咱们回家吧,该休假的都休去了别人都没什么事了。”

林静恒刚被他一声“哥”叫得一时分不清自己在哪个世界,慢半拍才反应过来这兔崽子恐怕跟他爹一起把自己单方面认为了干哥哥,再慢半拍才意识到了对方其实在骗经费。于是上将恼羞成怒挥手把他往后赶了赶:“申请文件呢?拿来我看。”

青年也不再作妖,从个人终端上把文件投影到了桌上。林静恒也反应过来,意识到陆必行现在恐怕真的是陆信走后门塞到他手上来的小少爷,去了白银三也是意料之中,于是专心看起文件来。

然而他对着文件想要专心,方才青年的那副模样越要穿破纸面浮现出来。报告上的文字扭曲成一团一团的黑雾。他忍不住抬起头又看了一眼陆必行。

却使得青年一直凝望着他的目光带着几分热切,不由分说地撞进了他的眼中。

林静恒有那么一瞬间甚至有些慌张。上将若无其事地低下头,生平第一次怀疑起自己刚才有没有控制好面部表情。

这文件是没法好好看了。林静恒大致扫了一眼,发现构想和第八星系的反导基地差不多,于是一句话没多说在末尾画了个“。”,把它拨回陆必行的个人终端里:“行了,找沃托批去吧。”

“谢谢将军。”陆必行眉开眼笑地收回了文件,“那请问将军什么时候跟我一起回沃托啊?”

林静恒还在脑中整理着这个世界的信息,闭眼揉着眉心也没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下班了再来找我。”

陆必行看了他好一会,趁他还在走神跟一旁的湛卢耳语道:“……他没骂我没大没小,也没让我滚?”

湛卢也悄悄地回答:“是的。另外我建议您在这段时间里抓紧和先生搞好关系……”

林静恒:“湛卢,闭嘴。”

陆必行则没挨到骂,难以置信地掩门走了。

不过青年说得没有错,想象中繁忙的场面没有出现。林静恒查了查轮休表,发现托马斯杨图兰等一干兴风作浪系的优秀毕业生都不在,多少松了口气,倒了杯咖啡挥挥手把湛卢叫过来:“我跟陆必行什么关系?”

人工智能想了想,觉得对比最能说明事实,于是反问:“您能先描述一下您的世界的陆先生吗?”

林静恒:“……不能。”

人工智能没觉得有什么冒犯,按主人的要求说道:“陆先生很敬仰您,不过您对名义上的干弟弟一直比较冷淡。”

听着倒像是北京β星上偶像包袱三吨重的小青年,他刚刚的目光,也让林静恒禁不住想起那个还没经历那十六年的理想主义者。

林静恒默默喝了口咖啡。

怎么能对他冷淡呢?他想着。把身上所有的热度都拿来温暖他都还怕他冻着。

不管这是个梦,还是真实的世界。

“湛卢,通知陆必行。”林静恒喝光了杯中的咖啡,“说我没什么事了,我们回沃托。”

评论 ( 26 )
热度 ( 56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爪豆瘸睡着了 | Powered by LOFTER